bwin必赢登录入口(中国)app·官网登录入口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工程总承包公司召开2023年四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工程总承包公司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 . -

   112日,工程总承包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盛林主持,公司党委书记陈金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检部、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等共计37人参加。

陈金玉讲话

毛盛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群工作部、纪检部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随后,党群工作部围绕党支部工作考核细则和发展党员工作实操开展了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业务能力。 

党支部书记培训

  毛盛林就会议内容提出要求并部署强调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党支部书记要把讲政治落到实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强固思想之“锚”,坚定必胜信念,以身作则,带动全体员工形成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奋力开创公司发展的新局面。 

  二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各支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不折不扣落实好目标要求和各项重点措施,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出质量、取得实效。 

  三是要抓好支部基础工作,巩固基层战斗堡垒。当前公司各支部建设均存在短板和弱项,要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支部基础工作,一项一项抓好抓实,不断巩固党的战斗堡垒和执政根基。 

  四是要做好相关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项检查的迎检准备。公司纪检部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项目支部要全面细致梳理相关资料文件,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五是要积极推动“党建+”活动。各支部要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充分挖掘基层党建工作在公司创效中的作用。 

  六是要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各支部要准确把握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把警示教育转化为受教育者如临如履之心、守纪遵规之行。 

  七是要及时落实党委工作部门工作安排。伴随着党建任务越来越重、标准越来越高,对党务工作者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党务工作者要主动担当尽职,及时高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齐心协力加强党的建设工作。 

  八是要优化人员结构,实现高效用人。各支部要配合做好人力资源调整工作,持续优化人员结构、提升人员能力,逐步实现人员“瘦身”,建立起一支适合公司转型发展的人才队伍。 

  九是要抓好安全维稳工作,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各支部要做实做细各项稳定工作,特别是民工工资支付、分包队伍管理等重点环节,要合法合规,严控负面舆情,及时妥善处置,维护好五冶品牌声誉形象。 

  十是要做好今年工作收尾,谋好明年思路举措。各支部、各系统要做好今年工作的盘点,要聚焦公司发展难题,深入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用真招实招为公司纾困解难。 

  随后,陈金玉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新形势、新任务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党务干部的重要职责,坚持实事求是,克服形式主义,以实打实的工作成绩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二是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以实干实绩为导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多在实效上用功,要认认真真抓落实,克服工作过程中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的现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恪尽职守中展现担当、在攻坚克难中诠释担当。 

  三是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党建工作走实走深。要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切实推进党委工作部门部署安排落地落实。 

  四是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各支部要把理论学习、推动干事创业、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减少非必要的会议,防止“文山会海”,让广大干部能够专心致志干工作、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五是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纪检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整治“四风”的突出位置,持续推动公司作风建设走深走实。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不做仅仅“层层转发”“安排部署”的“传声筒”,要以身作则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六是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工作同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结合起来,同推动生产经营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让党建成果体现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会议最后强调,各支部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凝心聚力,助力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22 bwin必赢登录入口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铁力路250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2375号 | 沪ICP备05031176号-3 | 工信部备案查询地址
微信公众号
TOP
Baidu
sogou